【蔺靖】尘心 (39)

恭喜阁主马甲掉落。。。景琰表示只揍一拳便宜他了

然而play远远没有结束

本章恭喜庭生成功达成添砖加瓦小能手称号

三十九、流光总易把人抛(下)

 

萧景琰咬牙怒视着眼前之人,恨不能将其挫骨扬灰。

蔺晨无视萧景琰利剑似的双眼,将银环扣锁阖紧。这落在脚踝之上的银环尚不足一指宽,细细刻满了符文,将萧景琰一身修为尽数压制。

蔺晨望着萧景琰,面具之下眉头浅浅蹙起,语调却又佯装讥讽:“封仙断灵之咒,靖华真君以为如何?”

只听得萧景琰一声冷哼,继而道:“魔君还要我说违心之言不成?”

五指摩挲着足踝,如在鉴赏美玉,蔺晨笑道:“若是我与天帝求一门亲事,让你以后日日戴着可好?”

“你!”萧景琰还不曾见过这般无耻之人,顿时恼怒不已,又苦于受制于人,自知斗不过他。

蔺晨知晓再说下去,萧景琰怕是真要动手了,赶忙说道:“都是说笑而已,魔域亘古荒芜,可留不住你这上神。”

“只是眼下天帝有意刁难魔域,故而不能将你放回去。”蔺晨深知此物制得住萧景琰一时,但制不住一世,还须给他一颗定心丸,“只要你肯安分些时日,将来定会将你囫囵放回去。”

蔺晨此言说的恳切,只可惜萧景琰听在二中却只肯信三分。这魔君行事诡异荒诞,看似欲行不轨,却又未曾折辱于他,满口胡言乱语,却又不曾加害于他。这种种件件委实不在情理之中。

萧景琰蹙眉打量着床畔之人,看见罗刹面具已然龟裂。一种毫无缘由的猜想蓦然出现在心中,萧景琰凝视着裂纹,眸光如利箭离弦,似要生生将面具击碎:“你为何不敢以真面目示人?”

乍闻此言之时,蔺晨心底不由惊惶,生怕萧景琰猜出些许端倪,佯装震怒道:“我面目丑陋狰狞胜于恶鬼罗刹,靖华真君当真想看?”

萧景琰本是想刨根问底的,不想这一问竟似戳中了魔君痛处,教他骤然起身拂袖欲走。

一但萧景琰执着起来,恐怕天上地下都找不着第二个倔得过他的。蔺晨心虚欲走,不想萧景琰起身便扯住他衣袖,继而问道:“你也曾为烈火所伤?”

蔺晨一愣,骤然想起手背之上还留有当年受刑留下的印记,只得冷声道:“与你无关。”

“你究竟是何人?”言语之间,萧景琰顾不得自身只披了件外袍,起身便拦住魔君去路,“你——”

他本想与魔君对质,殊不料逆光之时骤然看见此人耳骨之上似有耳洞。这耳洞极为细小,若非方才光线使然,再心细之人也难看清。

一个极为荒谬的猜想骤然窜出来,猝不及防地撞进萧景琰脑中。

愤怒便似一颗种子,早已深埋心底,此刻终归破土而出,生长之势乃是遮天蔽日。五指渐趋收紧,继而紧握成拳,萧景琰只忿忿地望着那面具,薄唇紧紧抿成一条线,应是怒极之兆,只是眼角却依稀微红,眼中竟有了水光。

这神色是水波中藏锋芒,着实有一番意味在里头,蔺晨不知萧景琰究竟看穿了几分,一时不免更为心虚,只想着再问几句试探虚实,故作轻佻道:“舍不得我走?”

萧景琰也不答话,握紧的五指复又松开,接而抬手捏住那人耳骨,微微摩挲——果然不是错觉,当真是一个耳洞!

看到此举,蔺晨先是一惊,立时知晓萧景琰已猜得其中奥秘,一时之间也不知当如何解释,满心只想着先将人稳住:“景琰你听我……”

不想话未说完,面具尽碎。玉质的面具在重击之下猝然迸裂,凌厉的碎片割破了蔺晨的唇角,亦是划伤了萧景琰的手背。蔺晨吃痛之时仍记得魔血乃诱人之物,断不能让萧景琰也受蛊惑,急忙紧紧捂住伤口。

面具崩裂而落,眼前之人终归露出本来面目,一时之间,萧景琰并未想起质问他为何沦落魔道,又是如何成为魔君的,心中愤怒的缘故皆是因为这一番欺骗。彼此分明已近在咫尺,他为何不愿相认,甚至百般欺骗?

萧景琰抬眸凝视着蔺晨,一番咬牙切齿,眼中却始终波光涌动,泪水似坠未坠:“今日你必须给我一个解释。”

如今彼此近乎云泥之别,这样的话要他如何说出口来?蔺晨蹙眉不语,却又受不住萧景琰的目光,只得道:“景琰,我并无辱你之意,更无害你之心。”

“那为何欺骗我?”萧景琰听得此言,反倒愈发恼怒,质问道:“分明近在咫尺,你却佯装不识,你便是这般不愿见我?”

“景琰,非是我有心欺瞒于你,只是如今时局纷乱,我不能……”蔺晨之言戛然而止,事到如今,素日巧言善辩之人亦是不知如何解释,“景琰,我已沦落魔道,岂能也将你牵连进来?”

“天帝遣你前来行刺,你当真不疑心?”不待萧景琰说话,蔺晨又道:“我素来知晓你是爱冲动的心性,若是看见魔君乃是故人,你杀还是不杀,留还是不留?”

“旁人我不知知晓,但若魔君是你,定不会涂炭生灵。”此话萧景琰几乎脱口而出。

不想他竟是这番作答,先前的百般顾虑竟是庸人自扰,蔺晨先是一怔,继而沉沉叹息:“萧景琰啊,蔺晨今生得你一人足矣。”

“只可惜,天帝之心并非如此。若是你安然回去却并未取我首级,天帝便将证实魔君身份有异,所以我不能放你。”

 “你不能放我,却又不敢相认,便寻了法子来玩弄我?” 萧景琰怒极反笑,言语之间极尽嘲讽之意,“你当真是聪慧狡黠之人!”

待到心绪渐趋平复,萧景琰又道:“你困住我不过只得几日残喘之机,若无扭转之法,终归徒然。”

蔺晨听得出萧景琰这是心系他的安危,顿时稍稍宽慰,继而愈发自责。他的确没有扭转之法,就算庭生当真能驯化异兽,也不是一朝一夕之间便可达成。

萧景琰见蔺晨不言语音,知晓自己一语中的。萧景琰深谙蔺晨本性善良,即便入主魔域亦不可能伤天害理。若是证实了当今魔君就是蔺晨,无须多少时日便要天兵压境,魔域又能抵挡几时?

二人一时四目相对,各自思绪百转,唯有沉默半晌。

评论(55)
热度(1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