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尘心 (20)

您的好友秦般弱已上线

遭遇阁主嘴炮攻击

文能嘴炮秦般弱,武能欺身压景琰



二十、黑云翻墨未遮山(下)

 

魔域不比人间安宁祥和,更比不得天上繁华似锦,满眼望去尽是衰草连横,障气弥漫。

千年以前,六道魔君为天界绞杀,魔域溃不成军,几乎分崩离析。不想如今竟又死灰复燃,渐有掀起恶狼之势。其中种种委实难以赘述,但若要说,便也要归功于如今掌权之人。

蔺晨闯入魔宫杀倒一片虾兵蟹将之时,秦般弱正倚在榻上细细观赏山河饿殍图,艳红的唇瓣之上笑意森冷。

蔺晨抄着手破门而入的瞬间,顿觉妖风凝成刀刃,直扑他面门而来。蔺晨不躲不闪,抽了腰间折扇便是一展,生生抵住了那似刃疾风。

蔺晨收了折扇望过去,只见旧识已是华服珠冠,早不是当年荆钗布衣之貌。此番情状乃是意料之中,蔺晨并不诧异,朗声道:“秦姑娘,别来无恙。”

“许久不见,蔺阁主修为精进了。”秦般弱起身,悠悠朝蔺晨走来,行如弱柳扶风,百媚千娇地朝蔺晨一笑,“竟得了上仙修为。”

蔺晨只冷眼看着,并不为美色所动:“自琅琊阁一别也有五百余年,秦姑娘竟能入主魔宫,将魔域这一盘散沙聚在手心,果真应了‘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’之言。”

说话之时,蔺晨言辞凛然,眸光里更有一番狠意。秦般弱巧笑嫣然,剪水双瞳里盈盈地漾着波光:“蔺阁主亦然。”

秦般弱四两拨千斤地回敬了过去,蔺晨也不恼怒。他不是来磨牙斗嘴的,眼下情状与先前揣测不谋而合,蔺晨瞧着秦般弱,冷笑道:“不想六道魔君还有一个女儿尚在人世,斩草不除根,梅长苏真是糊涂。”

“这便是阁主错怪蓬莱仙君了。”秦般弱似是并不在意这小小的冒犯,反而笑得愈发动人,却宛如罂粟幽幽盛开,艳丽却饱含毒汁,“六道魔君乃是我之叔父。”

“当年梅长苏与萧景琰合力击退魔军,魔君落得身首异处,魔域几乎分崩离析,我却侥幸存活,为避难混入人间。”

蔺晨不动声色,待到她絮絮说完,继而冷声问道:“私放瘟神之人是你?”

秦般弱自信蔺晨奈何不了她,挑衅似的微抬了下颔:“是。”

“谎言。”只是有些时候,太过自信,总要吃苦头,蔺晨毫不留情地戳破,“瘟神长囿于极北大荒之境,人世间或有昏君无道,或有赤子屈死,天帝方发符令放瘟神。”

“即便你当年已修魔道千年,本事也不过只能瞒住一介地仙,岂有私放瘟神之力?”说话之间,蔺晨眸光微睐,仔细瞧着秦般弱神色。果不其然,他话未说完,那艳红唇角的笑意已然挂不住了,眼眸里只强撑着方才的得意。

见她这般神色,蔺晨不由得勾起唇角,眼眸里骤然利的似剑锋刀刃:“秦姑娘,是哪位上神助你一臂之力?”

此言一出,秦般弱再也得意不起来,回眸之时,眉目间顿时流露出爪牙般的狠厉:“阁主是聪明人,却不懂聪明反被聪明误?”

“你孤身来我魔域,又屡次三番挑衅生事,就不怕有来无回?”

“既然敢来,我便能囫囵回去。”蔺晨嘴上说的自信满满,这回轮到他眼角眉梢俱是得意之色。

秦般弱在近处瞧着,不免又要咬牙切齿,但她并不知晓,蔺晨其实没有万全之策。自他踏进魔宫之时,每行一步,每说一句,皆是在赌。

“大话可别说过头了。”秦般弱并未完全被他蒙骗过去,亦是试探着。

蔺晨悠悠扬了折扇,说话仍旧不疾不徐:“你们合力私放瘟神,设计构陷靖华真君,当真以为能将天帝永远蒙骗过去?五百余年,魔域死灰复燃,天兵之权易主,足够他老人家回过味来了。”

此言一出,秦般弱又是一怔,竟不能即刻回敬过去,秀眉渐蹙。少顷之后,秦般弱才回神,继而道:“既然蔺阁主都知道了,何必来魔域自投罗网?”

“我是来做交易的。”一番周旋引导,秦般弱终归步步踏入陷阱,蔺晨稳住心性,与女子笑道,“方才那番话,便是我拿出的诚意,不知秦姑娘是否满意?”

“这般看来,蔺阁主是为我通风报信?”秦般弱踱步至蔺晨跟前,待到二人近在咫尺,她抬眼望着蔺晨,目光利剑钩子似的要刺进蔺晨眼底,“阁主想要得到什么?”

“靖华真君——萧景琰。”蔺晨回望过去,说的坦然,“魔域有心与天庭一站,毕竟是事关苍生的大事,料想天帝也要让萧景琰领兵。你背后操纵风云的上神,定要设计天兵溃败,我要你们生擒他交给我。”

听得此言,秦般弱蓦然勾唇,继而朗声娇笑,一双美目里皆是讥笑之色:“哈哈哈,阁主果然是情种!”

“只不知——”秦般弱凑近了蔺晨,眼睛仍旧钩子似的瞧着蔺晨,分外刻毒,“是不是那杯情丝绕而种下的根?”

蔺晨瞥了秦般弱一眼,不为这区区嘲讽所动:“我倒是要问问,当初你那杯情丝绕,是为何人所备?”

“自然是阁主了。”秦般弱说的坦然,好似这并不是什么羞耻污秽之事,“我预备长留琅琊阁,自然要拿住琅琊阁主。”

蔺晨知晓她此时所说十几八九是真话,正是顺藤摸瓜的好时机:“为何接近我?”

“为了取梅长苏项上人头。”秦般弱依旧笑着,刻毒而又狠厉,唇上醴艳的胭脂仿佛也沾染了血气,愈发诡谲起来,“我早前多方打探,知晓你与他是好友。接近你,也是为了争取时机接近梅长苏。”

“那时你与萧景琰献殷勤,致使他误饮情丝绕,我本还忧心不能继续留在琅琊阁。不料还未想出对策,梅长苏便被发往凡尘了。”

 “萧景琰惹了一身风流被天帝发觉,最终被圈禁不周山,也有你的功劳吧?”虽说是问句,蔺晨的语气却是万分肯定。

“蔺阁主是聪慧之人。”说罢,秦般弱复又挑衅般的笑了,“他与我有灭族倾国之仇,我只让他被天帝囚禁,真正是仁慈。”

“此事恐怕不是你一人所为。”蔺晨阖了折扇笼于掌心,亦是笑的张扬,“依鄙人愚见——”

“也是誉华真君之计。” 


评论(14)
热度(1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丽的油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